友情提示:本站最近进行了改版升级,如出现显示异常,请刷新页面或清除一下缓存!

  Ubuntu是一个基于Linux的开源操作系统,是一款以桌面应用为主的Linux操作系统,目前也有服务器版、上网本版以及移动版等。

  Ubuntu,中文名通常被称为乌班图乌邦托Ubuntu这个名字源于非洲南部祖鲁语或豪萨语的“ubuntu”一词,意思是“人性”、“我的存在是因为大家的存在”,是非洲传统的一种价值观,类似于我国史上的“仁爱”思想。

  Ubuntu的始创者为—Mark Shuttleworth (马克 舍特尔沃斯)。

  Ubuntu的首个发行版Ubuntu 4.10(Ubuntu的版本号由发行当年的年份和月份组成)于2004年10月20日发布,此后,Ubuntu每六个月会发行一个新版本,以保证用户使用的是相对最新的软件。迄今为止一共发行了13个版本,每个版本都有18个月的支持期,此外每4个版本(每2年)将包含一个长期支持的版本(LTS),LTS桌面版有3年的支持期,而LTS服务器版则有5年的支持期。

  现在是2102年4月,Ubuntu最新的版本12.04正式版也即将发布,这个版本也是一个LTS版本,期待中…

转载请注明:Coding Ants » Ubuntu是什么?

相关文章

1访客评论 ,博主回复1

  1. 我烦死了这个Unity界面,越来越不喜欢Ubuntu了。虽然已经用了3年了。

    土木坛子04-10 19:37 回复
    • 我也不喜欢这个界面,装个GNOME界面应该会好点吧

      Coding Ants04-10 21:20 回复

我来说说

(便于我们更好的交流)

没有交流就没有进步,在此输入您对本文的看法!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