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提示:本站最近进行了改版升级,如出现显示异常,请刷新页面或清除一下缓存!

  SQLite是一款轻型的数据库,是遵守ACID(原子性、一致性、隔离性和持久性)的关系式数据库管理系统。SQLite实现了多数的SQL-92标准,包括事务、触发器和多数的复杂查询。

  SQLite的设计目标是嵌入式的,它占用的资源非常低,目前在很多嵌入式产品中都使用了SQLite。

  SQLite是跨平台的、可移植的,能够支持Windows/Linux/Unix等主流操作系统,同时SQLite能够和很多程序语言相结合,例如Tcl、C#、PHP和Java等。在C/C++程序中可以很方便的使用SQLite库,Python自2.5版本后也内置了SQLite模块,模块名为sqlite3。

  SQLite第一个Alpha版本诞生于2000年5月。目前SQLite最新的版本是 3.7.8 。SQLite的官方网站是:http://www.sqlite.org/

SQLite的特性

  1. ACID事务
  2. 开放源代码
  3. 小巧、独立、简单易用,同时功能不落后于流行的数据库
  4. 整个数据库存储在一个文件中,不需要服务器支持
  5. 跨平台,支持Windows/Linux/Unix等主流操作系统
  6. 支持多种开发语言,C, C++,PHP, Perl, Java, C#,Python等
  7. 简洁易用的API接口

转载请注明:Coding Ants » 开源小巧但功能强大的轻量级数据库SQLite简介

相关文章

1访客评论

  1. 博主的文章写得太好了,欢迎回访哦

    小毕04-19 15:00 回复

我来说说

(便于我们更好的交流)

没有交流就没有进步,在此输入您对本文的看法!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