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提示:本站最近进行了改版升级,如出现显示异常,请刷新页面或清除一下缓存!

  目前很多Linux的发行版都默认安装有Python,在Linux系统中我们只需要简单的测试一下即可知道是否已经安装了Python,windows系统下安装Python开发环境也比较简单,只需要到python的官网下载安装文件,然后和安装其他程序一样安装即可。

Linux系统下安装Python开发环境

  Linux系统中,打开终端,输入以下指令 python -V 可以查看Python的版本:

CodingAnts@ubuntu:~$ python -V
Python 2.7.2+

  Coding Ants目前使用的是Ubuntu 11.10,其默认安装的python版本为Python 2.7.2+。如果显示的是以上的信息,说明你的Linux发行版中已经安装了python,剩下的就是享受python编程的乐趣了。

  如果提示信息如下所示,说明没有安装python,那就需要手动安装python了

CodingAnts@ubuntu:~$ python -V
bash: python: command not found

  如果是Ubuntu发行版的话,可以使用下述指令安装python:

sudo apt-get install python

  你也可以选择从源代码编译安装python,源码可以从python官网(www.python.org)下载!

 windows环境下安装python开发环境

  Linux的发行版默认安装的是Python 2.72+版本,因此我们在windows下也安装Python 2,目前最新的版本为Python 2.7.3,下载地址为:

Python 2.7.3下载地址

  安装的时候全部按照默认的参数即可,默认会安装在 C:\Python27 ,安装好后通过命令提示符进入安装目录后就可以调用python了,不过更方便的是将Python的路径添加到环境变量中,这样在命令行中任意位置都可以调用python了。

在windows命令行中使用python

  对于Windows 2000、XP、2003,点击控制面板->系统->高级->环境变量。在“系统变量”表单中点击叫做PATH的变量,然后编辑这个变量,把;C:\Python27加到它的结尾即可(注意前面的分号不可少)。

转载请注明:Coding Ants » Python新手入门:安装Python开发环境

相关文章

我来说说

(便于我们更好的交流)

没有交流就没有进步,在此输入您对本文的看法!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