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提示:本站最近进行了改版升级,如出现显示异常,请刷新页面或清除一下缓存!

  最近正在学习Python,在windows下缺少个合适的开发环境,于是就安装了VIM,至于为什么选VIM就不解释了,这和为什么看足球的时候看欧冠而不看国足是一个道理!

  在VIM的安装目录(windows下默认安装位置为: C:\Program Files\Vim)下有VIM的配置文件,名为 _vimrc ,如果没有的话,那就手动添加一个吧。

  打开VIM的配置文件 _vimrc ,我们就用VIM来打开吧,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右键然后选择“用VIM编辑”,或者通过命令行进入安装目录,然后打开该文件即可。打开文件后,在文件最后添加以下代码:

"设置显示行号
set nu

"取消VIM的自动备份功能
set nobackup

"设置缩进,以4个空格作为缩进
set tabstop=4
set sts=4
set expandtab
set softtabstop=4
set shiftwidth=4
set autoindent
set cindent

"修改配色方案
colorscheme desert

"设置运行python代码的快捷键,绑定到F12按键上
map <F12> :!c:\Python27\python.exe

  显示行号就不用说了,VIM的自动备份还是去掉的好,否则会多出很多~结尾的文件,很烦人,缩进设置为4个空格(关于那一堆指令啥意思,目前暂时不明,待日后慢慢研究,先这样用即可)。

  配色方案选择的是desert,在vim的安装目录下有一个colors的文件夹,其中默认有不少配色方案,其中就有一个名为 desert.vim 的文件,如果要选择其他配色方案,修改以上配置中的配色方案名即可。

  最重要的设置就是在VIM中运行python代码的绑定了,当我们再VIM中编写好python程序后,只要敲一下F12指令就可以执行python程序,查看测试结果,惬意啊~~(注意:上面红色部分的路径,需要换乘你系统中python程序所在的位置)

转载请注明:Coding Ants » VIM搭建Python开发环境(Windows版本)

相关文章

我来说说

(便于我们更好的交流)

没有交流就没有进步,在此输入您对本文的看法!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