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提示:本站最近进行了改版升级,如出现显示异常,请刷新页面或清除一下缓存!

  在准备开始使用Python开发GUI程序前,我们需要做一定的准备工作,主要是选择图形开发包Python集成开发环境,Coding Ants在这里给大家推荐的Python图形开发包为wxPython,集成开发环境则为Boa Constructor

Python图形开发包——wxPython

  wxPython是Python语言的一套优秀的GUI图形库,允许Python程序员很方便的创建完整的、功能键全的GUI用户界面。 wxPython是作为优秀的跨平台GUI库wxWidgets的Python封装和Python模块的方式提供给用户的。

  和Python一样,wxPython也是一款开源软件,并且具有非常优秀的俄跨平台能力,能够支持运行在32位windows、绝大多数的Unix或类Unix系统、Macintosh OS X下。

wxPython下载地址

  关于wxPython的使用请参考 wxPython入门 ,不过这个是英文版的,如果您嫌看英文麻烦,可以继续关注本博客,我会及时将自己的学习心得发表在博客上(当然,是中文的,O(∩_∩)O~)。

Python集成开发环境——Boa Constructor

  boa-constructor是一个跨平台的Python集成开发环境和wxPython图形用户界面构建器。它提供了可视化方式的框架(窗口) 的创建 和处理、对象检视器(object inspector)、编辑器、继承的等级、html文档字符串、高级的调试器和集成化的帮助系统。俨然一个用于 Python的Delphi(没用过Delphi,不过倒是和MFC的感觉挺像,用过MFC的同学学习Boa Constructor应该会轻松许多)。

  boa- constructor是用Python和wxPython库写成的。使用它之前,你必须安装了wxPython 2.4.0.7或wxPython更高 的版本以及Python 2.1或Python的更高的版本。

Boa-Constructor下载地址

  下面就来一睹Boa-Constructor的风采。

转载请注明:Coding Ants » 使用python开发GUI程序准备工作

相关文章

1访客评论

  1. 太深了,看不懂哦

    小毕05-10 08:59 回复

我来说说

(便于我们更好的交流)

没有交流就没有进步,在此输入您对本文的看法!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