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提示:本站最近进行了改版升级,如出现显示异常,请刷新页面或清除一下缓存!

  AWK是一种优良的文本处理工具,是Linux及Unix环境中现有的功能最强大的数据处理引擎之一,AWK具备一个完美的编程语言应具有的几乎所有精美特性,是一种用于处理文本的编程语言工具。

AWK名称的由来

  AWK的名称得自于它的三位创始人:Alfred Aho 、Peter Weinberger 和 Brian Kernighan,AWK即是其三位创始人姓氏的首个字母。

AWK的用途

  AWK用于在文件中查找与模式匹配的行,并在这些行上执行指定的操作

  awk 命令利用一组用户提供的指令来将一组文件和用户提供的扩展正则表达式比较,一次一行。然后在任何与扩展正则表达式匹配的行上执行操作,如果找不到匹配内容,则继续处理下一行。

  awk 命令的模式搜索比 grep 命令的搜索更常用,且它允许用户在输入文本行上执行多个操作。awk 命令编程语言不需要编译,并允许用户使用变量、数字函数、字符串函数和逻辑运算符。

转载请注明:Coding Ants » AWK是什么?

相关文章

我来说说

(便于我们更好的交流)

没有交流就没有进步,在此输入您对本文的看法!
取消